中卫杭州互通航班成功首航

2021年03月31日08:19  来源:宁夏日报
 

3月30日11时20分,一架空客A319飞机平稳落地中卫沙坡头机场,随即从消防车高喷水雾形成的“水门”中缓缓滑过。沙坡头机场以民航业最高级别的礼仪,为这架中国国际航空CA8341次航班“接风洗尘”,庆祝中卫至杭州航班首航。

据悉,中卫至杭州航线航班由中国国际航空使用空客A319/A320机型执飞,班期为每周二、四、六,08:15从杭州起飞,11:20抵达中卫;13:10从中卫起飞,16:25抵达杭州。

杭州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是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中卫-杭州航班的开通,有利于中卫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和开拓长三角地区航空旅游市场,推动优势互补和协调发展的区域经济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中卫至杭州航线是中卫沙坡头机场2021年夏航季换季后新开的首条航线。此次换季后,该机场除了继续执行至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成都、石家庄航班外,还会新增中卫-郑州-厦门航线航班,为“闽宁协作”“云天中卫”等战略性合作架起空中桥梁。

中卫沙坡头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新航线航班的开通,该机场将抢抓国内大循环机遇,不断完善网络结构,紧盯长三角、珠三角及中部地区,拓展远程航空市场,推动航旅融合强化市场营销,打造航空运输发展新体系,在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的同时,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张唯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