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将招聘会开到群众家门口

2021年03月29日08:22  来源:宁夏日报
 

“人社局给大家搭建的平台非常好,把招聘会开到村里,把岗位送到家门口,让咱老百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挑选岗位。尽管我文化层次低,但找了份合适的工作。”3月26日,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烽火墩村村民陈文说。

今年,为拓宽群众就业路子,利通区人社局改变往年招聘会形式,把招聘会开到群众的家门口,不仅为群众就业提供方便,而且也为企业用工牵线搭桥。

3月23日,在利通区2021年“春风行动”暨扁担沟镇专场招聘会上,20家用工单位提供车间操作工、服务员等60个工种480个就业岗位。各招聘企业的展位前挤满了前来求职的村民,各企业负责人耐心为求职者讲解相关招聘政策。当日,有1100余人参加招聘会,现场达成录用意向42人,当场录用14人。

3月24日,在利通区上桥镇小微企业孵化园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上,22家企业提供53个就业岗位,招聘人数271人,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招聘会办在家门口,既接地气,又便民。”利通区上桥镇新民社区马治兰在招聘会现场仔细询问,她希望帮妹妹找份称心的工作。

“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服务平台,就是鼓励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学习技术,提高致富能力,增强群众的就业获得感。”利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