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夏航季银川河东机场将运营通达96个城市130条航线

2021年03月26日17:5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石嘴山3月26日电 (高嘉蔚)沙湖苇舟、黄河金岸、大漠孤烟、长河落日……为了更好推荐宁夏丰富的旅游资源,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预计夏航季运营通达96个城市的130条航线,实现地区、省会、重点城市全覆盖,通达能力和起降架次均创历史新高,为满足引客入宁提供足够运力支撑。

据了解,“通航城市覆盖全”“航班时刻结构优”“航班价格相对低”是今年夏航季银川机场的三大特点。在机票价格方面,综合对比OTA等线上购票平台数据,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票价比周边所有省会机场至少低14%,既降低了大家的出行成本,同时也提高了旅游产品的竞争力。

同时,宁夏机场公司推出的“宁来宁往”产品,用更多的优惠措施吸引旅客“出发自全国,中转在银川”。

旅客会选择在哪里中转,一定会关注中转效率和中转成本,也同时会关注中转体验。专属休息室等一站式服务、中转换乘零距离、零成本享用“200元中转礼遇券”……据了解,所有空空中转、区外空铁联运旅客均可在银川享受到“宁来宁往”中转产品。其中,凭“200元中转礼遇券”不仅可以在航站楼内免费用餐、购买土特产,还可乘坐机场巴士往返银川,领略塞上风情。如隔夜中转,还可免费享受1晚住宿。

“航空和旅游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缺一不可。”宁夏机场公司副总经理杨杨表示,在持续推动下,宁夏“航空+旅游”融合发展取得实效。通过航线带动、旅游拉动、顶层推动、营销策动,“十三五”期间,银川机场年均旅客吞吐量和宁夏旅游年均接待量增幅分别达到18.4%和17.1%。目前,银川河东机场已成为西北地区首个接入高铁网的机场。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