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2021年03月24日08:05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向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交办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并研究确定《关于打造宁夏黄河流域生态旅游产业带的建议》等11件建议为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主持会议,副主任姚爱兴、杨玉经、沈凡、沈左权和秘书长王文宇出席,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列席会议。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提出议案5件、代表建议212件。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5件议案分别由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委员会承办,212件建议分别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承办2件、编办承办4件,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承办2件,其余204件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

主任会议确定的11件重点督办建议,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2021年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由自治区领导领办和督办,将通过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协调会等方式,加大督办力度,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指出,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重要职权,是对国家机关和有关组织的工作进行监督和推进工作的重要方式。各承办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认清职责,强化实效意识,确保代表议案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按照法律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监督,督促承办部门认真研究办理,做好答复落实工作。(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