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少年心中

2021年03月21日08:16  来源:宁夏日报
 

进行红色系列电影展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和书籍,让学生们深切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抓好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实践活动三个主要环节,立足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前不久,平罗县首家“共青团影院”正式上线,当地充分利用这一阵地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历史属于过去、属于当下、更属于未来。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百年党史中蕴藏的丰富而又宝贵的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传承和发扬。“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明确要求。如何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培养浓厚兴趣,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扎实的效果,是做好新时代传好接力棒、激励后来人的迫切要求。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党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座精神宝库。让广大青少年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富的营养、智慧和力量,才会更好地健康成长,才会“知所从来,明所将往”,才会成为国之栋梁。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结合时代特点,紧贴他们兴趣需求,巧借现代科技手段,让内容更生动、形式更多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青少年心中,将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深深扎根青少年心中,焕发生机与活力的新一代,就一定会成长为立于时代潮头的奋斗者、佼佼者。(华满蹊)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