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花样”学党史 “走新”更走心

2021年03月19日08:20  来源:宁夏日报
 

“三个半点学党史”,这是什么意思?3月15日,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银虹社区党委书记闫园说,社区根据不同人群生活习惯、作息时间等,在一天内分3个时段推送不同党史内容,方便社区不同人群结合自己的时间学习党史。

早上8时30分,社区党员王浩、赵宏平等党员拿出手机,准时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因为这个点,社区会把“党史百年天天读”准点推送到党员群,组织大家集中学习。

闫园说,很多老年人起得较早,8时30分老年人吃完早餐、收拾完卫生,正好有空闲时间。

“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对一些革命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如秋收起义、四渡赤水等,每学一遍都有更深的感悟。”党员王浩说。

9时30分,党史音频专辑《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在社区27个小区播放。

晚上7时30分,社区精选的红色影片又分别推送到辖区5个党支部群内。影片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等内容。

闫园介绍,老电影让居民重温辉煌历史、感受时代脉搏,受到辖区居民的欢迎和点赞。居民曹玉香说:“这些老电影,平时自己找不到。现在社区推送,再让儿女帮忙投屏到电视上,一家人看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截至目前,银虹社区已播放了《黄土成金记》《草原轻骑兵》等红色故事以及《走出西柏坡》《上甘岭》等7部电影。

闫园说,3个时段,各具特色的学习内容,一来吸引、调动更多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二来满足不同人群学习党史的需求。

居民听得多了、学得多了,做得也就多了。邻里间东西拿不下了,我来搭把手,小区门口共享单车未摆放整齐,居民顺手摆一摆……

连日来,兴庆区“花样”学党史,“走新”更走心。多个街道、社区开展“学党史 重温初心”、每日党史、“小板凳”课堂等活动。玺悦社区邀请非遗剪纸手艺人金红桃老师用剪纸的形式展现百年来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和人民的生活变化,把党的历史呈现在大家眼前。“红色故事分享会”,邀请老党员结合各自亲身经历,感受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0多位党员、群众齐聚在丽景街雅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前一起合唱经典红歌,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记者 乔素华)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