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安排部署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年03月19日08:18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8日,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宁夏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春季历来是森林草原火灾多发期,要充分认清特殊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要针对重点时段、重要部位和特殊人群等关键环节强化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严格火源管控,深入督导检查,切实堵住火灾隐患漏洞。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处置,加快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森林草原防火意识,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防火形势,聚焦问题短板,研究对策、制定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打赢今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要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各方责任,密切协作配合,落实落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