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2021年03月12日08:11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0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5名成员结合党史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组织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注重领导带头学,部务会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注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注重集体研学,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等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党史的系统性有效性。要注重实践检学,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党的人民立场来检验对待群众亲不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走访,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人才面临的难事,基层面临的难题,发展面临的难点;对照党的忧患意识来检验斗争精神强不强,着力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编制新一轮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三件大事,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上来;对照党的务实导向来检验工作作风硬不硬,强化组织部门部史部风、组工干部品行规范培训,进一步擦亮组织部门“金字招牌”。(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