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宁夏政法大讲堂开讲

2021年03月10日08:20  来源:宁夏日报
 

3月9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在银川举办2021年第一期宁夏政法大讲堂,引导全区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学党史、铸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出席大讲堂活动,并以“铸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从追溯忠诚之源、永葆政治本色,深悟忠诚之要、把握政治方向,筑牢忠诚之魂、坚定政治信仰,严守忠诚之矩、锤炼政治品格,恪守忠诚之责、防范政治风险,提高忠诚之能、增强政治本领等6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对全区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大讲堂活动中,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饶彦久以“毛泽东等率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支队长征经过宁夏”为主题,作了党史教育专题辅导。来自同心县公安局的基层民警勉力义结合自己多年的从警经历,讲述了自己从警以来践行“忠诚使命”的理解、感悟和体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大讲堂活动融合了党史教育、政治教育、忠诚教育、英模教育等内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聚力重点任务抓落实,推动政法战线走在前、作表率。

武警宁夏总队司令员李伟参加大讲堂活动。(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