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学党史提高“政治三力” 用心办好群众身边“小案”

2021年03月07日08:24  来源:宁夏日报
 

3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结合宁夏检察工作实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对全区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今年宁夏检察机关将结合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学党史”要求,深刻领会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悟思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办实事”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做细检察为民办实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起“小案”,把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情全面落实到检察工作中。

为促进学党史思想认识再升温、学用结合更紧密、方式方法更创新,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还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记者 杨超)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