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加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管理

2021年03月04日08:10  来源:宁夏日报
 

    “通过参加年检,我们对实操场地、教学设备、规范用工等各方面进行了查漏补缺,对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水平有很大帮助,有助于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健康发展。”3月2日,石嘴山市精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曹海华说。2020年,由石嘴山市精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19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累计承办电工、焊工、育婴师、烩小吃、凉皮制作、中级商品营业员等12个种类培训班75期,共培训3724人,有效带动了农村劳动力等不同群体就业创业。

   连日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辖区19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进行2020年度年检,要求各机构在管理体系、师资力量、教学场地和实操培训设备、教学计划、培训开展情况等方面开展自查,并对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各职业(工种)办学设置标准等,采取现场查看资料、审核教学等形式,逐一检查,进行年检评估,形成年检意见。对年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17份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实现了市场主体管理全覆盖。

   近年来,大武口区坚持以培训促就业,以培训优就业,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培训模式和“企业订单、培训机构列单、培训对象选单、政府买单”的新机制,促进培训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记者 马照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