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将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2021年03月03日08:37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日下午,肩负宁夏儿女的期盼和重托,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乘机抵达北京,准备出席将于3月4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意义重大。

赴会前,委员们深入基层,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宁夏“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研,精心准备提案,积极为参会做好准备。

据悉,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69件,经全国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61件(并案6件),转意见和建议8件,立案率为88.41%,高出全国政协立案率1.41个百分点。截至2月28日,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拟提交50余件提案。

马宗保委员长期关注教育工作,他准备提交的提案内容涉及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加强脱贫攻坚摘帽县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国家在教育方面采取更加有效的、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

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民营经济如何更上一层楼?对此,何晓勇委员建议,进一步营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金群华委员今年准备的提案与自身职业相关,其中包括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乡村卫生健康人才的培养。

委员们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国履职、为民尽责,领会好大会精神,聚焦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精准做好建言资政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