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为近万安置户定制纳税服务

2021年02月27日08:23  来源:宁夏日报
 

“我只提供了一套资料,去了一趟办税大厅,就把缴税和办证手续办完了,还减免了4800元安置房办证契税呢。”2月24日,家住灵武市枣香苑14号楼1单元的范阿姨高兴地说。从2月起,灵武市八大片区近1万户居民开始办理不动产产权证,面对悄然而至的办税高峰,灵武市税务局与不动产、房管部门精诚共治,截至2月23日,契税窗口共为531户安置户出具了免税证明,累计减免契税149万元。

当得知即将有大批群众来办理契税业务时,灵武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提前谋划,派出摸底小分队到各片区实地走访,积极与各片区的包拆单位联系,详细了解每个片区的具体户数、拆迁安置材料,为后续具体办理业务打下基础。税务人员一方面利用社区微信群、社区公告栏发送、张贴办证所需材料、办证是否需要本人到场、如何申请上门服务等内容,另一方面增加契税征收窗口,实行安置户资料大预审制度,在审核资料的同时,为纳税人精准讲解税收优惠政策。

灵武市税务局还积极与不动产、审批局、原拆迁单位联系,建言献策,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办税秩序井然,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记者 魏萍)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