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增设8处全自动车辆消毒通道

2021年02月23日11:2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3日电 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春运期间交通卡口“不拥堵、不疏漏”的查验工作要求,中卫市在高速公路中卫出口、甘塘检查站、兴仁检查站等全市8处主要检查站增设全自动车辆消毒通道和车牌识别登记系统,对所有来中卫冷链物流大货车进行登记及消毒工作,确保入中卫车辆消毒工作全面有序进行,保证道路畅通。

全自动车辆消毒通道。中卫市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日前在高速出口中卫站附近看到,民警正对进入市区的车辆进行分流指挥。客车通过右侧进入黄河大桥疫情防控点进行体温和行程检查监测,而大货车则靠左侧进行行程登记。一辆外地车牌的大货车被民警指挥进入左侧全自动车辆消毒通道口等待查验信息,查验完发放“车辆消毒杀菌证明卡”后,驾驶员驾驶大货车进入长26米、宽4.5米、高4.4米的消毒通道,此时,通道两侧喷头立刻均匀地喷出喷雾对车辆进行消毒。仅仅十几秒,就完成了整车外部全面消毒,其高效、便捷的特性被过往司机点赞。

高速出口中卫站是车辆进出中卫市的重要通道,车辆、人员流动量大,查控任务非常艰巨。中卫市公安局旅游分局担任高速出口中卫站疫情检查站防疫工作,对从高速出口入卫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查验、消毒等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护航。

“全自动车辆消毒通道建成后,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缩短了车辆通行时间,最重要的是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车辆拥堵,方便了我们检查站的日常消毒工作。”中卫市公安局旅游分局副局长李亚宁说。 (梁宏鑫、杨珮珮)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