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毛塔畜牧业项目成功交接

宁夏3名专家组成员安全回国

2021年02月23日08:10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2月21日从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获悉,日前,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代表中国政府与毛里塔尼亚农村发展部签署了《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技术合作项目交接证书》,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成。与此同时,由宁夏农业农村厅选派农牧业领域负责饲草料作物种植和牛胚胎移植及奶牛良种化繁育技术的3名专家技术人员全部分批返回国内。

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技术合作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由中国商务部授标宁夏金福来羊产业有限公司以EPC方式承担实施任务,技术合作期为2017年4月15日至2020年4月14日。经过3年建设,该项目不仅成为宁夏农牧业在非洲的一张名片,也是中国援非农业典型成功案例,受到受援国政府和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馆的高度评价。

3年技术合作期内,宁夏把实施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技术合作项目列为“农业走出去”重点项目,制定了支持政策,宁夏农业农村厅先后从全区遴选了十几名专家派遣到毛塔。此间,宁夏农业农村厅委托宁夏金福来羊产业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中阿农业技术转移中心毛里塔尼亚海外分中心项目,亦成为宁夏农业对外开放与合作的重要平台。2020年,分中心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圆满完成了预计项目实施内容,开展了宁夏水稻引种试验、农业机械技术示范培训,以及试点农机化作业示范推广。(记者 魏萍)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