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村民一个电话,同心农商行王团支行工作人员立马上门办理业务——

一份授信贷款不耽误村民发牛财

2021年02月15日09:12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行情好,春节娃们都回来了,商量了决定扩栏,现在就想着早点能申请到贷款。”

   “不用着急,我带上客户经理这会儿就去你家,调查完后做手续就放款。”

   2月11日,除夕,正值休息的同心农商行王团支行行长马栋接到了同心县王团镇张家湾村村民买廷仁的电话。简短的收拾后,马栋叫上客户经理直奔张家湾村。

   “今年肉牛行情看好,我又新建了圈棚,过年后想养殖扩大一下规模,知道你们放假,但我又是个急性子人,不给个准话心里不踏实。”看到马栋带着3个客户经理来到家里,买廷仁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老买,你是对自己没信心,放眼整个村子,你也是数得着的信用户,有困难随时联系我们。”客户经理贺小林向买廷仁说,从养羊到养牛,脱贫致富的路上,你是个攒劲人。

   “已经办妥了,不耽误你发牛财。”通过客户经理现场授信,为买廷仁办理了30万元授信贷款。

   “有了这笔贷款,我心里就踏实了。”买廷仁说。

   2017年之前,买廷仁的光阴主要靠打工。“日子虽说凑合着能过,但也过不到人前面,所以想着自己懂养殖,何不养牛?”买廷仁说。

   2017年,同心农商行王团支行客户经理上门为买廷仁评级授信,拿到3万元贷款后,买廷仁买了3头牛开启了养牛之路。通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家里存栏牛达到46头,还成立了养殖专业合作社。

   “我们去苏发宝那儿看看,已经来了索性都走走。”离开买廷仁家,马栋和同事又“奔赴”16公里之外的王团镇南村。

   家住南村的苏发宝,以前在家务农种地,前些年在同心农商行贷款5万元,开始从事玉米收购经营,通过几年的发展现在已成为王团镇有名的个体户,目前库存玉米100万公斤。近期玉米价格走势良好,苏发宝想扩大收购规模,马栋和同事又现场为苏发宝办理授信贷款20万元。(记者 马忠)

<p>    <p  align=

  春节期间,同心农商行王团支行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