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向坚守岗位者致敬

2021年02月14日09:01  来源:宁夏日报
 

   刚刚过去的农历除夕夜、正月初一,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平安喜乐、团圆美满的,然而还有不少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能跟亲友团聚。正是这份坚守成就了更多人的团圆和美好。

   春节,因坚守而精彩,因奉献而绚烂。这些坚守的人群中,有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有商业企业的服务员、销售员,有公路、铁路、民航等系统的工作人员,有公安、消防等部门和单位的工作人员……他们为了祖国利益和人民福祉,为了社会的正常、顺畅运转,他们选择了坚守。他们的付出,使更多的家庭能够团聚;他们的辛勤,让社会充满温暖……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每个人才能舒心、安心、放心地享受春节假期。

   笔者记得有一年春晚的小品《站台》,讲述了一对铁路夫妻除夕之夜只能在站台上相聚两三分钟的故事。节目打动人之处,正是这种特定行业、岗位的坚守——当一些人在为回谁家过年、怎么过年而纠结时,另一些人可能别无选择。

   保健康、保畅通、保平安、保供应……说到底,每一份坚守都是在保障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和谐,成就更多人的美好生活。感动之余,应给他们多一分体贴,积极服从节日坚守者的管理、调度和要求,因为他们是节日里最美的身影。我们应该为每一位春节无休的劳动者点赞,感谢他们的守护,也为他们的家人点赞,感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当然,也想提醒用人单位,把这些职工的权益维护好、实现好。(记者 李治廷)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