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的儿女请放心

2021年02月13日08:48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1日,农历年三十8时30分,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街道办事处星光华社区继续“圆梦”行动。

   “我希望您能帮我妈贴个春联,联系人打扫卫生。”

   “我回不去,希望你们多陪爷爷聊会天。”

   今年,很多外地子女无法返银陪父母过年,但他们心里对父母有无数牵挂。农历年三十的春联谁能帮年迈的父母贴上?谁能帮忙把母亲送到朋友家过年……这些小事是身在外地的儿女们最牵挂的事。春节前夕,星光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与辖区居民留在外地过年的子女们联系,征集到30余条微心愿。

   农历年三十一大早,80岁的蔡品阿姨听到敲门声心里还疑惑:“谁这么早就来了?”打开门,星光华社区党委书记葛蔷、副书记陈旺明、副主任杨学荣3人笑嘻嘻地站在门前。

   蔡品阿姨远在深圳的儿子希望社区能帮助母亲贴春联、联系人打扫卫生,然后送母亲去她同学家过年。进门前,葛蔷、陈旺明、杨学荣已做好了分工。擦桌子、擦玻璃、拖地,挂灯笼,贴春联,3人干起活来有条不紊。

   “父亲90多岁了,行动不便,希望能帮我带父亲理个发!”这是王兴州儿子的微心愿。葛蔷带着社区志愿者艳艳来到王兴州家。“我想剪个小寸头。”王兴州老人说。“没问题!”艳艳娴熟地操作着手中的剪刀、推子,王兴州老人的短发变成了精干的小平头,老人一遍遍说着“谢谢”。

   农历大年三十,要吃团圆饭,可是常兴民的儿女在外地无法陪伴父母。女儿给父亲邮寄了一大包快递,可是父亲手术不久,不能提重物。“没有关系,我们来帮忙!”微信中,葛蔷如此回复。11时,葛蔷抱着一大包包裹送到常兴民家,又陪常兴民夫妻俩一起包饺子、贴春联。屋里欢声笑语,常兴民通过视频告诉儿女们:“你们看看,你们不在家,家里也十分热闹!”

   截至2月11日,星光华社区向辖区居民留在外地过年的子女们征集到的30余条微心愿已全部完成。(记者 乔素华 实习生 马磊)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