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措并举让群众稳定就业

2021年02月07日07:59  来源:宁夏日报
 

   “现在每天上下班时间固定,月收入稳定,生活压力缓解了,心情也好了。”2月5日,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民生中心干公益性岗位的车春艳说。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丈夫邓祥林无法外出务工,一时断了收入来源,车春艳很着急。5月底,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车春艳家的实际困难,为她安排了一份公益性岗位工作。

   2020年,宁夏通过出台稳就业“13条”“18条”,多渠道开发拓展区外内就业岗位,全面落实社保、培训等补贴,不断推进“铁杆庄稼保”,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就业援助力度等惠企惠民政策,千方百计地促进和扩大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奋力托起群众幸福梦。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7.3万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8858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33万人,692户“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0.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24.51万人;培训各类城乡劳动者16.1万人次。

   2020就业已“稳”,2021稳就业继续。今年宁夏将通过完善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5万人、购买公益岗位7000个、完成职业技能培训7万人次。(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曲克)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