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代表团:

贯彻新发展理念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01月31日08:32  来源:宁夏日报
 

1月30日,石嘴山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齐同生代表说,报告准确把握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建议努力培育消费新增长点,以消费引领国内大循环,促进科技创新和服务业升级,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同时,加快煤电行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努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任务。

王文宇代表建议,自治区尽快研究启动宁北生态水网连通循环工程,统筹协调银川市、石嘴山市和农垦集团,全流域推进宁北第三、第五排水沟及沙湖、星海湖等水域、湖泊、湿地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保护。

妥永苍代表说,报告顺民意、察民情、暖民心,为宁夏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鼓舞我们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为全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继续奋斗。

王建代表建议,加大川区易地搬迁移民后续扶持力度,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建议自治区层面搭建社会治理信息网络平台,推动大数据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

王跃民代表建议,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大金融诚信体系建设,推动金融机构、企业“双向驱动”,互利共赢。

金群华代表建议,自治区政府集聚优势医疗资源,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全国百强医院,加大对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的投入。

朱丽敏代表建议,尽快出台符合宁夏实际的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保障被托管学生及家长的权益。 (记者 毛雪皎 乔素华)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