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宁夏为参保单位城镇 企业职工减负47.63亿元

2021年01月24日08:47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区顶格执行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2020年2月至12月,累计为4.33万户参保单位、78.25万名城镇企业职工减轻缴费负担47.63亿元,其中养老保险44.17亿元、失业保险1.39亿元、工伤保险2.07亿元。

为减轻疫情对我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切实缓解企业当时的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区按照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2020年2月至12月,对全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征共11个月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020年2月至6月,对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减半征收共5个月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于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缓缴2020年内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对于小微企业而言,政府纾困解难发‘福利’,每月节省下来的钱,就是最大的利润,可以用于企业扩大规模再投资,给员工搞培训、增加福利等。”宁夏铁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照刚)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