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

宁夏认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项目761个

2021年01月20日08:06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在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区共排查生产建设项目1633个,目前认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建设项目761个,4家建设单位被列入水土保持信用监管“重点关注名单”报送水利部。

   专项整治按照水利部和黄河水利委员会部署于2020年8月启动,我区目前认定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建设项目共761个,其中自治区监管项目168个,市级监管项目98个,县级监管项目495个。生产建设项目存在6类违法违规问题共计1425个,其中“未批先建”问题150个,“未批先变”问题3个,“未实施水土保持措施”问题69个,“未开展水土保持监测问题”226个,“未验先投”问题336个,“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问题641个。4家被列入“重点关注名单”的建设单位,分别来自吴忠市利通区、灵武市、石嘴山市。

   根据有关规定,我区水利行政主管部门对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仍未完成整改的9家生产建设单位,下达拟列入水土保持“重点关注名单”告知书和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目前,已有4家单位承诺尽快整改。(记者 裴云云)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