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每千名老人有养老床位35张

2021年01月19日08:14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宁夏养老床位已由“十二五”末的17091张增加到32757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由20.7张增加到了35张,其中护理型床位达38%。

   近年来,宁夏养老服务、社会福利事业加快推进,被国务院通报为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积极主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的地方,属国务院督查激励的5个省份之一,在2020年国务院大督查及专项督查中予以“免督查”。石嘴山市、固原市中央财政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成效显著,银川市被确定为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试点地区。陶乐养老服务中心打造文化养老、健康养老、快乐养老“三养”服务品牌,在失能、半失能分类分级护理、分层管理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

   去年,宁夏出台《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实施办法》,首次明确公建民营实施原则、收费指导标准、扶持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程序等一系列创新举措,36个养老服务项目实施公建民营,吸引民间投资1.2亿元,盘活闲置床位近10000张。提请自治区政府印发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立养老服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安排资金2.22亿元,实施养老机构建设、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机构安全适老化改造、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等养老服务项目。(记者 赵婷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