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目标全面达标

宁夏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3%

2021年01月19日08:13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同心县,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以及海原县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通过自治区评估验收。这是宁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最后一批被验收的县(区),标志着宁夏以县为单位全部实现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目标,全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3%。

   2018年年初,自治区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印发《宁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实现较高水平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招生规模大体相当;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满足教育教学基本需要。

   近3年,全区教育系统积极协调中央和自治区加大对薄弱县(区)普通高中投入,共投入资金5.24亿元。通过新建、迁建和改扩建等形式,对54所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进行升级改造,购置教学所需的仪器设备和信息化设备。

   2020年,杜雨露从固原回中考入宁夏医科大学,其家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中期间,学校免除了我的学杂费,每年还有各类补贴2000多元,使我能心无旁骛地向目标学校努力。”杜雨露说。近3年,国家和自治区下达固原回中各类助学金、贫困学生补助金超过1300万元,解除了众多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学生的目标感更明确,高考升学率明显提升。(记者 张贺)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