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推进会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2021年01月14日08:09  来源:宁夏日报
 

  1月13日,自治区在银川市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在全区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摸排清理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规范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是深化拓展减负成果的重要举措,是真情关爱基层干部的务实之举,是提高基层治理能效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当前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建设使用管理中的形式主义问题及其危害,聚焦各类政务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在使用中变味走样、滋生形式主义问题、挤占基层干部过多时间精力、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规范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规范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部门要对政务类移动应用程序和网络工作群全面起底、全面排查,坚持边摸排边清理边规范,统筹做好清理、整合、纠治、监管工作,确保按要求完成清理整合和规范整治任务并形成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规范整治取得成效,切实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确保工作见实效、基层有实感。(记者 李志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