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上门,思想不会掉队

2021年01月08日08:07  来源:宁夏日报
 

   “‘十四五’时期,我国要加快构建什么样的新发展格局?”1月6日,送党课上门的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街道办事处永乐社区党员代表,提问老党员徐兰普。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徐兰普笑着回答。

   当天,在近一个多小时的学习中,党员、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在徐兰普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大家结合实际谈体会,说未来,气氛热烈。

   “微党课上门,思想不会掉队。”已成为“微党课”粉丝的徐兰普称赞道。

   大武口区探索建立“家庭微党校”学习教育模式,组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党员教育阵地延伸到小区、楼院、家庭,使“大道理”通过“小课堂”入耳入脑入心。对辖区行动不便的困难党员、老党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学上门活动。

   朝阳街道办事处老党员张俊峰已有50年党龄,行动不便。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组织党员和志愿者登门拜访,送去视频课件。“视频分上下集,分别是石嘴山市委党校教师张健、杨莉讲课的视频,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看视频学得更直观。”张俊峰说。

   “将‘微党课上门’与社区‘党员有约’等活动相结合,定期送党课、送温暖,既能让困难党员、老党员在家门口听党课、受教育,有效提升党性教育质量,也能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社区建设和基层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青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利说。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