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一个工作日完成企业开办全部流程

2020年12月30日11:1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2月30日电 近日,宁夏区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的升级版,依托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搭建的“宁夏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平台”(以下统称“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实现新办企业线上一网一界面申领发票及税控设备,助力全区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完成,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据了解,新办企业通过“一网通办服务平台”完成企业开办注册登记后,可根据经营需要在“一网通办服务平台”继续选择办理涉税事项,填报申领发票及税控设备业务申请。企业涉税事项申请提交成功后,其开业登记和发票申领信息通过信息共享方式交换至税务机关,由信息系统自动完成税务登记信息确认,申领发票申请受理业务。当纳税人发生实际用票需求时,只需前往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即时完成税控设备、发票领用业务。

通过“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推广应用,纳税人不再需要在各部门之间来回跑,也不再需要在各个不同的部门信息系统间来回切换,只需进行点选操作,即可轻松实现涉税事项的办理。这不仅是税务机关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有益尝试,还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解决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的痛点和难点,切实提高了办税效率。(宽容)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