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五省十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嘴山市举行

2020年12月26日11:5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2月26日电(梁宏鑫)25日,黄河流域五省十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签约仪式在石嘴山市举行。石嘴山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陕西省榆林市,甘肃省平凉市、庆阳市,青海省西宁市的审批服务管理机构正式签订《黄河流域五省十市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同时设立跨区域政务服务发展合作论坛,标志着黄河流域毗邻城市进入跨区域政务服务协作新阶段。

签约仪式。石嘴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跨省通办”合作模式,申请人根据事项条件,可以通过网络形式进行申报,也可以选择到合作各城市政务大厅设立的“跨省通办”窗口现场申请,通过异地受理、视频核验、电子传件、免费邮寄、远程办理的方式,实现点对点“跨区域通办。”

据悉,今后,10个合作城市将围绕协商确定的“跨省通办”高频事项,聚焦地域审批差异化、远程协同受理、系统平台对接、授权互信互认、事项动态调整等核心重点,按照“总对总”“点对点”的协作模式,全面建立合作城市之间委托授权、互信互认业务协作机制,积极推行“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逐步实现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努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