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熱線綜合考評居全國前列

2023年03月29日09:38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交通運輸部近日公布《全國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熱線省級系統運行情況月報(2023年2月)》,寧夏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熱線成績優異,運行服務質量2月份綜合測評96分,排名全國第四。

mmexport1679988643170.jpg

近年來,寧夏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熱線始終堅守初心、履行使命,穩過渡、強機制、提水平、謀發展,不斷推動服務規范化、標准化、精細化、專業化,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訴求,切實發揮“連心橋”“防火牆”“試金石”的積極作用。

為優化業務流程,根據12328和12345並線運行有關工作制度,建立以寧夏交通運輸廳運輸和海事管理處牽頭主推、寧夏路網監測與應急處置中心具體負責、承辦單位協同、部門緊密配合的工作機制,優化“受理、辦理、催辦、督辦、反饋、回訪、存檔”閉環式工作流程。承辦單位實行“定領導、定人員、定質量、定時限”的“四定”辦法,確保責任落實到崗、工作落實到位,有效地提高熱線辦理效率和質量。

mmexport1679988640309.jpg

12328平台切換到12345平台運行,為確保部、省聯通順暢,建立熱線保障服務機制,組建工作專班,開發對接端口,完善熱線平台。安排專人每天對部、省平台數據傳輸進行巡檢,發現問題,第一時間對接研究解決,確保各項數據內容完備、格式規范和傳輸暢通高效。同時,熱線高度重視人員培訓工作,通過集中與分散培訓相結合,培養“不躲、不讓、不推、不扯,盡職盡責、盡心盡力、盡善盡美”的工作態度,不斷提升話務員、管理人員以及各承辦人員的業務素質,增強服務人民群眾的本領。

從提升熱線工作時效率、辦結率、滿意率等方面入手,緊扣“接得更快、分得更細、答得更准、辦得更實、督得更緊、考得更嚴”的工作要求,開展“辦理提速、工作提質、督查提效”專項行動,有效提升熱線服務水平。2月份熱線信息咨詢類即時答復率99.98%,即時答復滿意率99.81%,回訪滿意率99.90%,工單辦結率99.70%,數據規范率99.99%。

mmexport1679988635125.jpg

拓展服務方式,進一步推進熱線由單一電話服務方式為主,向微信小程序等多渠道服務方式並行轉變。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多途徑多渠道宣傳交通運輸行業政策及業務辦理流程,努力提升熱線公眾認知度。

同時,切實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對話務員進行工作量化考核,建立投訴工單辦理結果評價機制,對承辦單位進行“一月一考核、一月一排名”。將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與交通運輸行業專項治理、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結合起來,加大督查督辦力度,確保群眾訴求高質量、高效率落實到位。

mmexport1679988637414.jpg

據介紹,下一步,寧夏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熱線將准確把握新時代新征程熱線職責定位,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秉持“責任在肩、服務在線”的理念,把“問題解決”和“群眾滿意”作為工作的根本目標,切實為民排憂解難。讓12345交通專線真正成為解決交通運輸行業問題的好平台、人民群眾的“線上貼心人”,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以工作實效助力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胡俊,圖片由寧夏路網監測與應急處置中心提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