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網友反映農村家庭通信難 寧夏彭陽:已完成寬帶安裝

2023年03月29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3月29日電 (閻夢婕)“老父親獨自在家務農,生活總是有些不放心,想通過電話了解他的狀況,但是家裡手機信號差,常常打不通。”近日,寧夏固原市彭陽縣一網友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決農村地區的寬帶建設問題,打通寬帶“最后一公裡”。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家在固原市彭陽縣王窪鎮花蘆村,因為工作及孩子的受教育問題不得不外出務工,家裡隻有老父親獨自在家務農生活。家裡手機信號差,常常打不通,家庭寬帶也因為沒有杆路拉不通,雖然前兩年有專門針對農村農民家庭通網建設這方面的建設項目,可建設的網絡接點杆距離家最近的都有500米左右,曾聯系移動和電信拉寬帶都是因為距離太遠沒辦法拉網。希望相關部門能夠解決,給家裡拉個寬帶網絡。

官方回復截圖。

針對該留言,彭陽縣發展和改革局作出公開回復,經查,該網友所反映的未通家庭寬帶情況屬實,彭陽縣發展改革局及時與移動公司溝通協調,指派相關負責人到現場了解情況,並安排工作人員安裝相關設備,預計3月19日前后完成寬帶安裝。  

“去年我就聯系移動和電信,都未能解決問題。今年3月,我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在留言板上留言,沒有想到半個多月就給我解決了問題,非常感謝你們。”該網友表示,“目前家裡的網已通,網速也很順暢。等假期回家就可以安裝攝像頭,隨時掌握父親在家的情況,我也好安心在外地上班。”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