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丨未經業主同意在樓頂安裝基站 寧夏銀川:立即拆除

2023年03月24日08:57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3月24日電 (高嘉蔚)“未經業主同意,物業私自在小區樓頂安裝信號加強塔。”近日,寧夏銀川賀蘭縣一網友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希望相關部門督促解決信號塔的拆除問題。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信號加強塔的安裝未經業主同意,是物業與通信公司私下簽的合同,違背了業主意願,業主一致同意決定拆除,但在執行過程中遇到了難題。

針對該留言,銀川市賀蘭縣委網信辦作出公開回復,稱立即責成鐵塔公司、移動公司現場核查處置。經鐵塔公司實地勘察后,確認賀蘭縣海亮社區五號地9號樓樓頂有9根抱杆,其中鐵塔公司3根、聯通公司3根、移動公司3根,在德勝派出所、天鵝湖社區、海亮社區業委會的共同協商下,擬征求9號樓所有業主的意見,若超出半數以上業主要求拆除基站的將予以拆除。目前,絕大多數業主簽字確認要求拆除樓頂基站。現鐵塔公司會同電信、移動、聯通三家運營商積極開展拆除工作,移動和聯通已經拆除相關設施,電信公司設施拆除工作正在進一步協調之中。

“通過留言的方式來解決實際問題還是很有效的,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該網友表示,目前,9根抱杆已全部拆除,並對處理結果表示滿意。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