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涇源:產農互助,共赴春耕好時節

2023年03月23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3月23日電 (高嘉蔚、實習生 王錫彬)時令催人耕種忙,不誤田間一季春。在寧夏涇源縣香水鎮的鄉間田野上,檢修農機、翻耕破土、修溝清淤、管護農田、覆膜保墒……一幅熱火朝天的春耕備耕圖正徐徐展開。

據了解,今年涇源縣春耕備耕各項條件較好,農時相對寬裕,氣象條件較好,農資供應充足,肥料供需有保障,為全年糧食豐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涇源縣香水鎮2023年計劃種植12000畝地膜玉米,玉米大豆套種500畝。

另一邊,為了確保肥料能如期運到農戶家中,不耽誤春耕農時,位於涇源縣大灣鄉武坪村的有機肥加工幫扶車間開足馬力,正抓緊生產有機肥。

走進武坪村幫扶車間,車間裡堆積如山的有機肥從傳送帶上運至各環節,制肥、包裝、裝卸,機器轟鳴,包裝袋裡一粒粒黑色的有機肥煥發著光澤,工人們趕著春播有利時機,緊張有序地忙碌著打包、裝車,“護航”今年的豐收。

田野上,春耕正忙,沃土正蘊﹔車間裡,熱火朝天,馬力足開。春耕時節,涇源縣產農互助,共同奔赴豐收的明天。

(責編:高嘉蔚、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