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文旅政務服務提擋加速

2023年03月20日09:1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記者3月16日獲悉,為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全面推行“全程網辦”“一網通辦”“最多跑一次”“不見面、馬上辦”等政務服務,持續提高政務服務質量和水平,打造文旅政務服務升級版。

按照國家政務服務平台標准,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依法設定的文化和旅游系統行政許可事項全部納入清單管理,事項名稱、編碼、依據、類型等要素實現“四級四同”,統一錄入寧夏行政審批與公共服務系統。目前,自治區級所有文化和旅游市場行政許可事項實現全過程網上辦理。

全力打通數據壁壘和阻點,實現國家、自治區、市和縣四級文化和旅游政務服務統一服務入口和身份認証,解決了登錄不同平台“二次申請”、政務系統之間“各自為政”難題。依托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電子印章和電子証照系統,全面推廣電子居民身份証、電子營業執照等信息技術深度應用,累計入庫許可、批復、決定電子証照85個,入庫率、覆蓋率均達到100%。

不斷深化“証照分離”改革,直接取消審批事項3項,優化審批服務改革事項27項,對30項文化和旅游領域涉企經營許可事項,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優化審批服務2種方式分類推進審批制度改革。不斷簡化行政審批流程,精簡申請材料3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對照法定時限平均壓減50%,即辦件壓縮為1個工作日。編制《導游証核發政務服務事項操作規程》,統一標准流程,確保導游証核發事項“區內通辦”。

不斷優化文旅營商環境,持續深化“減証便民”服務,對設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審批等4項政務服務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制。全面推行信用分級分類監督管理體系,建立企業信用信息“身份証”,實現分級分類精准管理。積極推行柔性執法,建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包容免罰清單,在法定權限、范圍內給予企業容錯糾錯的空間。(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