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灵武市:优化审批服务 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少耗时

2022年11月17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7日电 (刘峰、阎梦婕)今年以来,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定制审批、多测合一、多评合一、联合验收等改革举措,着力构建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模式,使得改革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包括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生命周期,之间牵扯到企业与政府的互动,还包括对建筑质量安全的监管,需要大量的时间成本,是营商环境考察指标体系中涉及部门最多、时间跨度最长、质量要求最高的一项测评指标。为压缩审批时限,提供更优质的审批服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定制审批、区域评估、告知承诺制等审批制度改革,并参照《银川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操作规程(试行)》,实行一家牵头、多部门配合的工作模式,通过工改系统实践线上联合验收,今年已实现线上联合验收项目33个。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王立智表示,根据宁夏、银川市两级工改办制定的16类定制审批要求,灵武市开展了工程建设项目定制审批制度改革,今年已对灵武西苑小区改造等12个项目开展了定制审批改革,精简了审批流程,压缩了审批时限;第二个是开展了告知承诺制改革,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对17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开展告知承诺制改革,今年已对186件实施了改革,这样的改革为企业压缩了准备档案资料的时限,减少了审批负担。

群众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在政务大厅还开通了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设置“优秀企业家”服务室,并成立了以3名党员牵头、2名业务骨干为成员的优秀企业家服务工作队,服务灵武市企业投资项目,为审批业务提供指导服务,力促全市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截至目前,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已采用告知承诺制审批项目186件,其中,施工许可办件55件,水保审批62件,环评审批27件,人防易地建设审批18件,道路挖掘许可15件,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9件。与改革前相比,灵武市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大幅压缩、材料收取大幅减少、开工时限大幅提速,至少压缩开工时间60天,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捷审批速度,为灵武市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审批保障。 

下一步灵武市将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实责任担当,开拓更优的改革举措,让企业获取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灵武市:优化审批服务 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少耗时
  人民网银川11月17日电 (刘峰、阎梦婕)今年以来,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定制审批、多测合一、多评合一、联合验收等改革举措,着力构建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模式,使得改革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包括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生命周期,之间牵扯到企业与政府的互动,还包括对建筑质量安全的监管,需要大量的时间成本,是营商环境考察指标体系中涉及部门最多、时间跨度最长、质量要求最高的一项测评指标。…
11月16日宁夏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
  人民网银川11月17日电 (刘峰、阎梦婕)11月16日0—24时,宁夏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固原市6例(西吉县4例,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3例为区外输入续发;原州区2例,均为自治区外输入),银川市5例(兴庆区2例,其中1例为隔离点检出、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贺兰县2例,其中1例为区外输入续发隔离点检出、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西夏区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吴忠市4例(青铜峡市4例,均为自治区外输入),石嘴山市3例(平罗县3例,均为自治区外输入),中卫市1例(沙坡头区1例,为自治区外输入)。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