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今年宁夏将实施100项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

2023年01月05日09: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宁夏将组织实施100项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引进转化一批重要科技成果,柔性引进一批科技人才团队,合作共建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园区,带动更多创新资源、创新成果、创新人才向宁夏汇集,提高宁夏科技创新水平,全力建设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

  此外,今年宁夏还将持续开展“双百科技支撑行动”,实施100项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00项重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着力破解一批关键技术难题,转化应用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培育一批科技创新产品,积极助力打造新的增长点。

  去年,宁夏争取科技部批复宁夏为全国首个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并在银川召开全国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举办新一轮部区工作会商会议,搭建了科技创新的部区合作平台、东西合作平台,借力创新的“宁夏模式”进一步在全国推广,吸引了9000多名科技人才参与宁夏科技创新活动。同时,面向经济主战场,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重点领域科技需求,实施了176项重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102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突破了氢调法制备高流动性聚丙烯、新能源汽车配套车规级功率电感与变压器等一批关键技术,培育了一批科技创新产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和牧川)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