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400公裡接力護送 寧夏2000余名被困學生平安返校

2023年02月16日10:0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有交警叔叔護送,我覺得很有安全感。”2月14日晚,在銀川六盤山中學就讀的學生李夢婷說。

近日,寧夏部分地區持續降雪,高速公路存有暗冰,高速交警根據實時路況對高速公路部分路段進行臨時交通管制。自治區公安廳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了解到,固原市和中衛市部分縣區有學生在銀川市六盤山中學和育才中學就讀,因雪天路滑道路管制無法及時返校。

2月14日,接到地方相關部門來函,自治區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第一時間研判道路安全情況,迅速制定護送學生保障方案,決定分三批次將學生護送回學校。由交通管理局指揮中心統一下達指令,組織固原交警和中衛交警會同當地交通執法部門,集中大客車45輛,將學生引導至當地高速公路路口。臨行前,高速交警集中對車輛駕駛員和學生進行安全檢查和提醒。途中,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各高速大隊以警車開道、喊話提醒避讓、編隊壓速通行的方式接力護航。最終,由銀川交警護送至學校。

截至當天21時許,寧夏交警驅車400公裡接力護送,2200余名學生已平安返校。(記者 陳思)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