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交通运输

2023年宁夏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2023年01月21日18:54 |
小字号

1月20日,2023年宁夏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该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及过去五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据了解,2022年宁夏交通运输行业全力推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五大专项行动,项目建设稳中有增,公路管养提质增效,运输服务保障有力,治理体系持续完善,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1亿元、超年度目标21亿元,交通运输事业在重重挑战中稳步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未来五年,宁夏交通运输行业要持续用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扩投资、保通畅、稳市场、调结构、防风险、护安全,加快完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着力建成高效率路网、实现高水平治理、实施高标准建养、发展高品质运输,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提供有力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要求,2023年宁夏交通运输行业主要目标是推进八大任务,抓好七个方面工作。突出抓项目稳投资,争取完成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持续完善治理体系,推动“管行业”向“管市场”转变、“严监管”向管理与服务并重转变,稳步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健全公路管养机制,着力提升路况水平,高速公路优等路率保持在92%以上,普通国道及省道优良路率分别达到98.5%、76%以上;持续优化运输结构,加快推动运输市场转型发展,激活市场主体,增强多元供给,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此外,会议还明确了2023年宁夏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安全保障基础。

(来源:宁夏交通运输厅)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