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校企合作助力紅寺堡蹚出育才新路

2023年02月07日09:1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吳忠市紅寺堡區職業技術學校與寧夏榮光科技集團開展校企合作,雙方深化“產學研培服賽”六位一體模式,蹚出一條人才培養新路。

在校企共建智慧農業研學產培實訓中心和農業實驗室,以及爭創自治區產教融合示范基地過程中,學校和企業分別為基地投入740萬元和230萬元。其中,企業投入主要用於彌補學校設備不足、補給教學實驗易耗用品、完善實訓中心基地建設、購置實訓所需各類種苗並進行育苗育種,聘請國內及自治區內知名農業專家為老師及學生進行培訓。

在校企合作基礎上,推行企業進學校、進當地產業、行業進實訓室、專家進課堂、學生進創客空間的“五進”機制。立足當地黃花菜、設施果蔬等產業實際,踐行“公司+學校+農戶”的創新合作模式,為當地生產企業提供信息資源、技術支撐。企業聘請專家進課堂,開展農業專題知識講座。

“學校和企業來的老師開拓試驗田搞研究,在課堂上講得也很有意思,讓我們對專業有了興趣和信心,真正學到了知識和技能。”紅寺堡區職業技術學校設施農業班學生李省現身說法校企合作優點。

得益於校企合作,紅寺堡區職業技術學校培養了30余名“雙師型”教師,達到學校“雙師型”教師數量的三分之一﹔訓練36名學生參加技能大賽,馬曉梅等多名學生獲得自治區技能大賽二等獎、三等獎,為紅寺堡區鄉村培養產業技能人才500多名,帶動2000多人次農村人口創業就業。(記者 杜曉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