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這絢爛焰火,是對山城固原的美好憧憬!

2023年02月05日23:2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2月5日電(周航)為豐富群眾節日期間精神文化生活,讓廣大市民歡度喜慶祥和的元宵節,固原市政府在元宵節當晚舉辦煙花焰火燃放活動。

固原市舉行2023年元宵節煙花焰火燃放。馬茂榮攝

2月5日晚7點30分,一朵朵璀璨絢爛的煙花在市區人民廣場騰空升起,數萬市民走上街頭,登上山頂翹首觀看,享受這場多彩的視覺盛宴。不少市民的朋友圈都被煙花焰火“霸屏”,大家積極自發分享自己觀賞到的焰火盛況,以此表達歡度元宵節的愉快心情和對家鄉的衷心祝福。

固原市舉行2023年元宵節煙花焰火燃放。馬茂榮攝

此外,元宵節期間,固原市四縣一區同步組織了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原州區開展元宵詩會、猜燈謎、參觀非遺展、吃湯圓、秦腔展演等活動﹔西吉縣開展正月十五社火巡演、文化廣場文藝演出、煙花焰火燃放、正月十五鬧元宵、元宵節晚會、猜燈謎、賞煙花、夜游龍王壩等活動﹔隆德縣的社火更是熱鬧非凡,“鬧元宵”社火大賽、過大年唱大戲、“慶元宵、賞花燈、猜燈謎”花燈展活動﹔涇源縣開展文化大篷車文藝演出、“美麗涇源·點亮幸福”花燈展、煙花表演等精彩活動﹔彭陽縣在元宵節期間開展“慶新春 鬧元宵”社火表演活動、“慶新春 鬧元宵”燈光秀表演活動、“慶新春 鬧元宵”文藝晚會、“慶新春 鬧元宵”秦腔展演、“我們的節日——元宵節||文物探寶,瑞兔送福”社教主題、“玉兔獻瑞 歡樂猜謎”元宵節等諸多活動。

固原市舉行2023年元宵節煙花焰火燃放。馬茂榮攝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