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红寺堡打造百万套蛋种鸡基地

2022年12月28日08: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晓鸣股份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一期项目建成投用,使得繁育父母代蛋种鸡的鸡舍增加到40栋。

今年3月,在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晓鸣股份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开工建设。整个项目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依托热回收、光伏发电、粪污循环利用等项目,致力于打造“晓鸣股份红寺堡绿色低碳农场”,争做中国蛋种鸡行业绿色发展先锋。

生产用工上,园区采用的是“夫妻包栋”,把每栋鸡舍交由一对夫妻员工负责,为他们提供蛋鸡、饲料、疫苗等所有生产资料,夫妻员工严格按照统一的生产流程、防疫标准进行养殖。

晓鸣股份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三期项目概算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年存栏父母代蛋种鸡100万套,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届时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年人均收入6万元以上,可有效解决项目区周边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今后4年,晓鸣股份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将打造西部蛋鸡种业产业园、优质肉鸡生态养殖产业区、饲料加工产业区、家禽屠宰与健康食品加工产业区等区域板块,构建完整产业链条。(记者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