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红寺堡爱心车队驰援福建惠安抗疫

2022年03月25日08:3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p></p></p><p>  本报记者 杜晓星 摄</p>

爱心车队满载抗疫物资出发。记者 杜晓星 摄

3月22日晚7时30分,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门口,5辆满载货车隆隆发动,带着139箱防疫物资和96吨生活用品,向2250公里外的福建省惠安县进发。

去年结对帮扶以来,惠安县在农特产品销售、劳务输出等方面,都给予红寺堡区有力支持。今年3月中旬,惠安县遭遇疫情,疫情防控工作随之全面铺开。红寺堡区政府主动伸出援手,从并不宽裕的财政资金中挤出100多万元,采购了口罩、防护服、牛奶、蔬菜、牛羊肉等大批物资,支援惠安人民抗疫。

“平日里,人家支援咱们多。这回,人家有了困难,咱们也要好好帮一把。”在宁夏平头羊冷鲜肉有限责任公司,工人们凌晨5时就上班,一口气干到当天中午,及时加工好了牛肉。在红寺堡镇玉池村,大棚蔬菜种植户庞文学在微信群里喊了一嗓子,乡亲们天不亮就赶到大棚,抢摘辣椒、西红柿,都是带着露珠的新鲜菜。

司机马汉俊是红寺堡人,大车驾龄有20多年,去惠安的高速线路跑了很多次。听说要给福建亲人送爱心,他二话不说就出了车,满载着18吨抗疫物资,为爱心车队打头。“路上,一切行动听党委政府指挥!咱们几个挂的可是23万红寺堡人的脸面。”马汉俊给其他大车司机说。

支援惠安县抗疫的爱心车队发车后,吴忠市红寺堡区交警大队一路引导护送,直至京藏高速公路入口。在接下来的40多小时的高速公路行程中,由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李成玉带队,他吃住都在马汉俊的车上,统筹车队行驶,协调绿色通道,对接惠安方面。

在惠安县挂职副县长的红寺堡区副区长谢二亮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做足交通、消杀等方面准备,点对点接收这批驰援抗疫物资。“要把这批抗疫物资,及时分发给惠安一线抗疫人员和封控群众,真正用在刀刃上。”他说。 (记者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