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旅客列車上鬧元宵

2023年02月05日12:49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列車工作人員正在挂燈籠。谷天朔攝
列車工作人員正在挂燈籠。谷天朔攝

人民網銀川2月5日電(周航)“頭上一朵花,腳下一把刷,腰裡抱個金娃娃……”列車在軌道線上極速飛馳,車廂內旅客們一邊賞著節目,一邊猜著燈謎。大紅的燈籠,多樣的燈謎,喜慶的窗花,精美的拉花,車廂裡呈現出一片喜慶的節日景象。

2月5日,正月十五,在銀川開往西安北的D3511次列車上,由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銀川客運段舉辦的高鐵列車上的“元宵喜樂會”正式上演,列車工作人員與旅客們一起猜燈謎、做燈籠,讓廣大返程旅客在高鐵上度過傳統快樂的元宵節。

悠揚的笛聲將旅客帶到了“月下荷塘,江南水鄉”的優美意境中,二胡獨奏《金蛇狂舞》將車廂內熱烈歡騰的氣氛推向了高潮,一段地道的京劇唱腔,更是讓現場乘客連聲叫好……“節目表演的很用心,有京劇、二胡、流行歌曲,既有年輕人喜歡的節目,也有老年人喜歡的節目,這個我就覺得特別好,能和大家一起過元宵節,真的很開心。”旅客楊先生夫婦告訴記者。

猜燈謎是元宵節必不可少的環節,一曲歡快的《坐上高鐵看中國》歌曲演唱結束后,元宵節目告一段落。在主持人的邀約下,猜燈謎、送禮品活動拉開帷幕,旅客們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紛紛拿下頭頂燈籠懸吊的字謎條,競猜的聲音此起彼伏,小朋友們也積極開動腦筋,踴躍回答,車廂裡處處洋溢著新春的喜悅。

“猜燈謎這個環節讓我很驚喜,因為在我的記憶裡,隻有在小時候,我們縣城會有猜燈謎的活動,大家聚在一起玩。長大以后,基本上都是快節奏的工作和忙碌的生活,已經很久沒參加過這種活動了,所以我感覺特別親切,又讓我們就回到小時候那種感覺……”從銀川去西安參加閨蜜婚禮的趙女士激動的向同行的旅客說道。

據了解,該段自春運開始以來,一直圍繞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的目標,積極開展豐富多樣的列車文娛活動,讓廣大旅客旅途中年味濃濃,溫情滿滿。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