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靈武22名農民獲評農藝師職稱

2023年02月02日09:3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沒想到我一個農民還能評上職稱。”1月30日,寧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李建軍對記者說,獲評農藝師職稱不只是榮譽,也是前進的動力。據悉,在銀川市日前開展的高素質農民專業技術職務評審中,靈武市22名農民獲評農藝師職稱。

2018年,李建軍在郝家橋鎮涇靈村流轉了800多畝沙土地,建設超大跨度連動拱棚,帶領涇靈村村民開展特色蜜瓜種植。通過幾年發展形成了規模化蜜瓜生產基地。如今,因蜜瓜品質好、耐儲存,產品暢銷北上廣等一線城市,還出口東南亞等海外市場。

“農民干什麼,咱們就評什麼。”在農民職稱評審上,靈武市打破學歷、論文、身份、年齡等限制,重點看參評者能否帶領技藝傳承、帶強產業發展、帶動群眾致富,通過為鄉土人才評職稱、評技能等級,讓各類人才“有帽子”“有面子”。

“推進鄉村振興離不開人才。為農民評職稱只是第一步,如何讓他們在鄉村振興中發揮‘領頭雁’作用,提升更多農民參與鄉村振興的綜合能力和素質,培養造就新型職業農民隊伍才是關鍵。”靈武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市將持續推進高素質農民職稱推薦評審工作,積極挖掘農村專業技術人才,為破解鄉村振興人才瓶頸、拓寬引才之路注入活水。(記者 張曉慧)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