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98個重大項目建設奏響“春之曲”

2023年01月29日09:2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牛首山下,青銅峽灌區干支渠防滲砌護項目建設現場,到處是忙碌的身影﹔工業園區內,中鋼新型材料年產2萬噸特種石墨項目等工程項目奮戰正酣……1月28日,記者從自治區發展改革委了解到,為充分支撐我區一季度擴大有效投資“開門紅”,春節假期,五市及寧東多個重大項目建設工地冬季無冬閑,放假不停工,加快推進建設。

從全年來看,一季度是搶抓開工、確保全年擴大有效投資目標順利實現的關鍵時期。為實現起步提速、開局搶先,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於年初安排部署春節期間重大項目不停工有關工作,圍繞“全面梳理不停工項目、加強項目服務保障、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做好項目前期工作”4個方面,對標1月至2月投資實現“開門紅”“開門穩”,提要求出舉措,開展精准調度,鼓勵全區重大項目建設工地不停工、少停工、早復工。對不停工項目、續建項目、新建項目,分類制定有效措施,督促指導項目單位嚴格履行項目建設程序規范,推動項目建設梯次推進。

各地加大服務保障力度,在做好用電、用氣、用水、用工等生產生活配套保障的同時,積極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過程遇到的困難問題,全力以赴抓好項目建設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確保春節期間安全穩定施工。對春節假期不停工重點項目一線施工作業人員、施工管理人員開展慰問,發放防疫禮包、年貨禮包等。鼓勵企業發放春節在崗補貼,做好施工人員生產生活保障,吸引更多外地員工留寧過節、堅守崗位、參與建設。

經初步梳理,全區春節不停工項目98個。“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強化項目督導服務力度,通過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實解決投資運行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同時抓緊開展項目前期工作,加快做好項目征地拆遷、市政配套、工程招投標各項准備工作,落實好資金、用工、設備、原材料等建設條件,力促各類項目今年3月應開盡開。”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固定資產投資處負責人表示。(記者 楊曉秋)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