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钢年产2万吨特种石墨项目建设按期推进

2022年12月07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中钢新型材料(宁夏)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特种石墨项目正抓紧建设、按期推进,预计2023年12月正式建成投产。

“我们从9月起实行闭环管理,200多人住厂保证项目不停工,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12月5日,中钢宁夏公司项目副总指挥张卫民介绍,永宁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很大帮助,包括协调核酸检测人员进厂采样、协调设备和原材料运输等,还协助沟通铺设了天然气管道。

中钢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产品规格最全的大型特种石墨材料研发及生产高科技企业,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核电、半导体及光伏等国民经济重点行业领域。2020年,该公司落户永宁县设立中钢新型材料(宁夏)有限公司,启动建设年设计产能为2万吨的特种石墨项目,其中1万吨为大规格等静压石墨、1万吨为高端振动成型石墨。

被列为自治区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的年产2万吨特种石墨项目位于永宁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483亩,总投资14.61亿元。该项目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采用目前最新的工艺技术,结合自主研发的一流装备,配套完善的安全环保措施。达到设计产能后,预计每年总产值逾10亿元,用工人数600人。

该项目自2021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进度推进迅速,工程已完成90%以上。现三大主体车间土建工作已全部完成,设备安装已完成70%以上。2022年7月,该项目已完成N806车间等10项单体建筑的验收工作,现正在进行办公区装修及其他厂房的建设工作。

2022年,永宁县计划实施项目74个,总投资181.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99亿元。该县细化项目落地举措,做实要素保障支撑,保障中钢特种石墨、和瑞包装智能环保纸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贾 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