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集中评议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项目

2022年09月04日13:1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1日,宁夏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候选项目集中评议活动启动,对入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的21个候选项目进行集中评议。

据了解,为树立更多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标杆,按照“每两年一次,梯次推进”的创建工作部署。2020年,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在全区开展了第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经过自主申报、书面评估等程序,最终有7个综合示范地区、部门(单位)和10个示范单项项目获得命名。今年4月,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办下发通知,在全区开展第二批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共申报单项示范项目44个,经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项目进行资料核查和网上评查,共有21个单项示范创建候选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到集中评议环节。

此次集中评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项目陈述、现场提问、答辩人回答、评委打分四个环节,自治区公安厅等区直部门(单位)在主会场参加集中评议,市、县(区)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通过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将选树一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典型,有助于推进各地各部门找差距、补短板,激发建设法治政府内生动力,实现全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自治区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忠 实习生 武治瑾)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