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供電所所長蘇俊鵬:保証群眾亮亮堂堂過節

2023年01月26日09:13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我家正燒熱水,忽然跳閘了,請你過來看看。”1月23日,農歷大年初二,西吉縣震湖鄉供電所所長蘇俊鵬一大早就接到了村民李庄勝的求助電話。

“你家是開關接觸不良引起跳閘,之前開關沒有安裝好,加上線路老化,導致了短路。以后遇到這種情況,先關閘,然后維修。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及時給我打電話。”蘇俊鵬邊解決問題,邊叮囑李庄勝注意用電安全。

55歲的蘇俊鵬在震湖鄉供電所已工作36年,類似導線接觸不良、更換開關的問題,天天都會遇到,他記不清幫當地群眾解決了多少用電難題,隻知道把供電服務延伸到供電線路最末端,是職責所在。

“我得保証鄉裡的群眾亮亮堂堂過年。”今年春節期間,蘇俊鵬選擇繼續在崗位上度過,這已是他在崗位上度過的第36個春節。

1月21日,震湖鄉立眉村自樂班排練春節演出節目時,出現電器頻繁跳閘問題。蘇俊鵬和春節用電特巡的同事立即趕到現場,對低壓配電箱進行檢查,發現開關接線鬆動,已有發熱跡象。

“用電負荷增加,觸點發熱,就容易斷電。”蘇俊鵬向立眉村村黨支部書記郭瑞軍解釋跳閘原因。“不論刮風下雪,群眾供電最重要。”在震湖鄉,90%以上的村民都認識蘇俊鵬,為了方便群眾聯系,他的手機保持24小時開機。

“作為一名黨員,我最大的心願是讓人們用上放心電。”天色漸暗,蘇俊鵬和同事們解決村民供電問題后,返回供電所,整理工具,填寫工作日志。(記者 剡文鑫)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