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多措並舉抓就業保民生

2023年01月03日09:2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入職簽訂勞動合同,繳納五險一金﹔每年提供一次免費體檢,可享受帶薪年假。”近日,寧夏金維制藥股份有限公司通過銀川市冬季儲備人才線上專場招聘會拋出用工招聘“橄欖枝”,提供生產運行、質量管理等28個就業崗位,月薪高達6500元。

  銀川市聚焦重點項目建設和重點產業發展,堅持穩崗、減負、擴就業並舉,挖掘各項政策潛力,線上線下搭建企業供需平台,先后密集舉辦促進就業“春風行動”“雙互動雙鞏固”春秋季行動、寧夏(銀川)2022屆高校畢業生離校未就業專場招聘會暨蘇銀產業園專場招聘等活動,助力企業招工用工,為廣大求職者就業提供保障。2022年1月至11月底,累計開展各類招聘會298場次,4283家參會單位,提供就業崗位18.4萬多個,初步達成就業意向2萬余人。

  為進一步推動企業用工、群眾就業,銀川市就業與創業服務中心梳理編印就業創業政策百問百答、穩就業促增收政策選編“口袋書”等政策材料,充分發揮新媒體優勢,扎實開展“三送五進”進園區、就業政策巡回宣講進校園、“直播講政策”等活動,加大各類就業政策宣傳解讀。主動對接福建、廈門等經濟發達地市,簽訂區域就業創業及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協議,舉辦廈門、蕪湖、銀川、蘭州4地就業創業合作洽談會,精心組織86家用人單位參加“陝甘寧青中心城市人力資源交流協作聯盟跨區域網絡視頻招聘會”等,促進跨區域企業招工用工交流協作。2022年以來,聯合青海省西寧市就業局發布61家西寧企業用工需求,提供318個用工崗位,招聘人數4558人﹔聯合甘肅省平涼市人力資源市場平台發布銀川企業招聘信息22期,涵蓋433家企業3425個崗位,招聘人數22461人。(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