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利好政策助力民企快速成长

2022年11月03日08: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去年,我们搬进了新厂区。生产、工作环境有了很大提升,幸福感油然而生。”近日,银川连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邢蕊说,2019年公司从甘肃省兰州市迁入银川苏银产业园,诸多利好政策让企业降低成本的同时,得到了快速发展。

“刚来时,苏银产业园给我们免费提供了1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过渡,去年我们已建成5000平方米的厂区。”银川连华科技有限公司人力部经理李静说,苏银产业园为企业提供了多项优惠政策,降低了企业成本,仅去年一年减免税收达290万元。公司用这笔资金引进耗材分装流水线,产能可达20支/分钟,精度远远高于人工分装。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解决方案服务为一体的创新型企业。

银川税务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给民营企业带来“真金白银”。银川市对符合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新办企业,除享受15%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外,还有经济增长奖励等优惠政策。“个转企”“小升规”企业在办理土地、房屋权属划转时,投资主体、经营范围不变且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免征契税和交易手续费。

“去年,公司成为规上企业,银川市、苏银产业园共计向企业奖励30万元。”李静说。

“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的税费,本来应该今年1月缴纳,现在延缓到2023年2月缴纳,可以缓缴13个月。”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麻辉说,缓缴税费对企业而言是个重大红利,公司从去年9月到现在,缓缴的税费达到739万元,这相当于为企业提供了一笔无息贷款,有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改善企业生产经营。

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实现智能工厂为目标的桁架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工厂管理软件,是国内在数控机床金属切削加工自动化领域中的领军企业。目前,公司将缓缴税费用于企业的技改项目投资,数字化转型升级系统软件开发和购置,以及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等。依托科技创新,该公司取得了一系列科技成果,参与两项国家标准制定,拥有专利合计159件,其中发明专利66件。(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