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利通区送就业服务到家门口

2022年05月30日09: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我们企业今年需招聘90名员工,没想到人社部门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免费帮我们发布招聘信息。”近日,宁夏明天实业有限公司(吴忠民族饭庄)事务部经理成凤珍说。

今年以来,吴忠市利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强化政策引领,实施精准服务,建立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和就业服务需求清单,在重点脱贫村、移民村等134个村(社区)建立劳务工作服务站,鼓励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走进田间地头宣传就业政策、开展就业指导,组织农村闲余劳动力就近外出转移就业;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183家企业提供6900余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414人。

郭家桥乡刘家湾村村民吴国梅,通过村里设立的劳务工作服务站,顺利找到一份月薪3000元的工作。“能在家门口上班,收入稳定,又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太幸福了!”吴国梅说。为了让劳动者有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利通区组织成立职业技能培训联盟,深入企业和群众家中开展培训需求调查,指导培训机构开发市场紧缺职业培训工种,让有培训需求的企业和群众通过培训联盟完成培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群众的就业能力。目前,已有10家培训机构加入培训联盟。

“我们要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精准摸清劳动力就业需求,精准开展就业推荐,把就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心坎上。”利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